荼蘼

那颗灰色星辰的轨迹

  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在死后会去到璀璨的星河。与同样闪耀的星星为伍,一同在人类眼中展现自身的美好。

  但星星自己不会发光,闪耀的星星总是要有个光源的。

  所以每个星星活着的时候都在寻找自己的光源。

  换个说法可能会更容易懂——人渴求救赎。

  好吧,可能更难懂了。

  只要知道这个世界上存在两种东西“星星”和“光源”就好。

  本文的主角陈歌不出意外的,就是光源。

  作为一个光源陈歌是非常优秀的,他散发的灿烂光辉足以点亮星海,无数的星星趋之若鹜。

  这也是没办法的,不找到光源星星们就只能在岁月中蹉跎,沉沦于滚滚红尘中。

  也许会有些星星陨落,在天上划出绚烂的尾巴,那并不是浪漫的同生共死,只是星星试图吞噬光源失败而已。

  光源越强,失败的可能就越大,这是星星的共识。

  但是胆子大的在历史上从来不缺。

  成功了就是一代天骄,失败了就沉到时空大河的底上。无非就是孤注一掷,赌上余生的疯狂。

  陈歌身边不缺星星。

  最大,最暗淡的莫过于他的知己、前辈,或者说是他的老师——他是教过陈歌一些东西的。

  高医生在心理的层次上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后头的人拍马难及。

  “前辈,你现在的样子可真糟糕。”

  陈歌结束营业后到了地下尸库的场景。

  “你现在像无家可归的狗一样。”

  陈歌笑着说:“以前你经常用铁索束缚我,那种感觉很糟糕,让我觉得我的内脏会像是挤牙膏一样从口腔中喷出去。”

  高医生不想说话。

  是他的失误,他过于自信了。

  陈歌的话还在继续,高医生已然不想继续听下去。

  “医生,像他们一样被我吞噬吧。”陈歌笑得很阳光,他说:“反正你也是六等星,让我吞噬就可以变成一等星,这不是很划算吗?”

  “并不。”高医生说:“最起码在思想上我无法保留。”

  “没有独立思想的生物不能称为人类。”

  “你没有必要做人。”陈歌双手捧着高医生的脸,语气温柔缱绻,仿佛处于清晨的被窝,而不是昏暗的储物室。

  “放弃思考,成为我的附庸,成为我的一条狗。”

  “我拒绝。”

  高医生闭上眼睛。

  就他这个处境而言,他没有选择的权利,也不知道为什么陈歌一直不肯吞噬他,是害怕他残留的意识捣乱,还是留恋那些虚假的过往。

  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高医生无从得知。

  “我早就知道你会拒绝了。”

  陈歌一点都不意外,他依旧笑着,他说:“我把怪谈协会重建了。”

  这让高医生有些意外,但这是一直以来的想法,或者是是愿望。

  陈歌是九江唯一的光源,是永远阴沉的九江天空中悬挂的一只光轮,高医生一直好奇陈歌的光芒消散后被黑暗笼罩的九江是什么样子。

  现在他知道了,代价是自由。

  不过不亏,甚至很赚。

  如今的九江非常的理想——是星星理想的样子。

  沉没在水面下的罪恶挣扎上岸,长着狰狞的大口露出锐利的獠牙,撕咬着这个城市。

  高医生睁开眼睛看着笑得一脸纯良的陈歌,他露出一个笑容。

  他死不死已经无所谓了。

  他已经实现了生命的延续,并且属于他的思想会不断传递下去。

  罪恶的火种深埋于九江的土地,光明不灭,黑暗就将永存。



谁点的认领一下。


评论(3)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