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

闺蜜组(凌然x陆舟)



  理智,一个人用以认识、理解、思考和决断的能力。

  两个在各自行业拔尖的天才都是拥有理智的。

  但现在,凌然觉得他失去了理智,比他得到系统还不现实的事情发生在他眼前。

  比遇到吃撑的美女富二代还离奇的大概就是捡到醉酒的数学家。

  凌然对他并不陌生,两人甚至可以在同一张报纸上各占一半的版面,或者把对方挤到豆腐块里。总的说都是在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狂奔的青年。

  凌然不喜欢喝酒,也不喜欢酗酒的人。这会影响思维。

  但他还是把陆舟放到了车上,捡回了下沟诊所。

  反正家里只有他一个人。

  凌然告诉自己,医者仁心。总不能让国宝科学家睡在大马路上。

  但实际上,陆舟只是酒气有点重,真正让他倒在马路沿上的是那个无良出租车司机和疲劳导致迟钝的大脑。

  他需要睡一觉。

  没想到一睁眼看到的是柔软的枕头和一个大号的娃娃。

  娃娃?

  陆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现在是周六凌晨五点钟,如果可以,请你放开我。”

  被陆舟当娃娃报了一晚上的凌然平静的说。

  不能跟酒鬼一般见识。

  被放开的凌然很冷静的拿掉自己身上陆舟的头发——陆舟睡觉并不老实,蹭来蹭去。

  头发浓密的凌然暗自为数学家的头发担忧。但他忘了医生的职业更容易脱发。

  不知道自己在凌然眼里有脱发危机的陆舟看着凌然熟悉的俊脸,这不是总是上报纸的那个医生吗?

  陆舟暂时不去思考为什么会在这里,身上的睡衣并不是他的,但是大小还是合适的。

  “感谢你把我带到你家借住。”陆舟笑着说,这里一看就不是酒店的装潢。不是凌然家是哪儿?

  “有需要的话我会帮忙。”陆舟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凌然莫名有种被嫖了的感觉。

  还是觉得满意,留下联系方式,下次再约的那种。

  凌然把这种想法扔出去,他说:“不用客气。”

  “只是感谢,这里是哪儿?”陆舟问。

  千万别是不认识的地方。

  “下沟。”凌然说:“今天我要去医院,你可以自己回去吗?”

  陆舟:“可能不行。”

  凌然问:“为什么?”

  陆舟:“昨天我把钥匙忘在学校了,家里也没人,都去旅游了。”

  凌然感觉陆舟一瞬间顺眼了很多,他说:“我父母也去旅游了,你可以暂时住在这里。”

  “谢谢。”陆舟点头。

  “我大概五点钟回来,中午晚上会有医药代表过来,你不会做饭可以交给他们。”

  凌然隔绝了一切可能对家里财产造成,例如厨房着火,院子水漫金山之类的危险。

  还有就是让这个科学家安静些。

  “你的东西都在床头柜上,如果不介意,你可以先穿我的衣服。”

  ……

  凌然本来以为他安排的很到位,没想到中午休息的时候护士站的护士告诉他有人找他,还是个帅哥。

  凌然猜到是谁了。

  果不其然,是陆舟。

  “进来吧。”看着一脸严肃的陆舟,凌然让他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什么事情?”

  “实验室新研发了一套设备。”

  凌然明白陆舟的意思,摇摇头说:“这件事我没办法决定。”

  “只是使用,我们是跟云利合作的。录制的视频可以传到快问医生上。”

  “价格?”

  “签字费三百万。”

  凌然突然觉得搞科研很赚钱。

  

  

  

评论(12)

热度(4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